首頁 要聞 綜合

交大奪得陽明大學併校優先權

陽明大學26日召開校務會議,確定將先與交大進行合校議約,第二順位為清華大學。(維基百科)
陽明大學26日召開校務會議,確定將先與交大進行合校議約,第二順位為清華大學。(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陽明大學26日召開校務會議,確定將先與交大進行合校議約,第二順位為清華大學。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未來合校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名可維持陽明的主體性,對於校方而言有重大的意義。

陽明大學校方表示,合校程序將啟動合校、決定議約順序、完成兩校議約、通過合校計畫、送交教育部審核等5步驟。今年9月26日已召開校務會議,經表決通過啟動合校程序,而在12月26日,經校務會議完成決定議約順序的步驟。

校長郭旭崧說,要在清大與交大間抉擇不容易。這次校務會議選擇交通大學為第一順位議約對象,主要考量交通大學已於校務會議通過單方合校意向書,承諾未來合校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校名上能維持陽明大學的主體性,對於陽明大學有重大意義。

完成決定議約順序後,兩校合併將進入第3步驟的實質討論階段,但郭旭崧說,合校是一件複雜冗長的過程,最後能否成功仍是未定數。

交通大學表示,陽明此次的決定,將為台灣培育前所未見的人才,開創全新的趨勢。校方將把握這個難得的時機,努力克服今後的挑戰,讓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發展,成為大家共同奮鬥的目標。

合校的校名確實是陽明考慮的因素,清華大學表示,尊重陽明的選擇,並對陽明及交大的合校成功給予祝福。清華與陽明、交大、中央四校同為台聯大系統,仍將持續教學與研究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