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聖誕大戰 湖人力抗勇士軍

詹姆斯。(Getty Images)
詹姆斯。(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26日進行一年一度的聖誕大戰,詹姆斯(LeBron James)帶領的湖人新兵作客勇士,雖然詹姆斯第三節就因傷退場,但湖人眾將沒讓他失望,不僅守住領先,最後還以127:101大勝勇士。

湖人與勇士本季首度對決,一方是去年賽季總冠軍,另一方則是大換血的湖人隊。湖人此役強壓地主勇士,讓勇士拿手的外線攻勢遲遲施展不開,全場36投僅9中,命中率2成5。

上半場結束,詹姆斯貢獻17分、10籃板,可惜第三節時疑似拉傷鼠蹊部,退場接受檢查,勇士見機不可失,頻頻追分,將分差縮小到僅剩3分。所幸朗多(Rajon Rondo)、史帝芬森(Lance Stephenson)力抗勇士軍攻勢,並拿下最終勝利。

厄文40分10籃板 塞爾提克退76人

面對76人,塞爾提克的厄文(Kyrie Irving)火力全開,即使受到巴特勒(Jimmy Butler)嚴防,他還是攻下40分、10籃板,並在延長賽轟下2記三分球,助球隊以121:114險勝76人。

同樣大殺四方的還有火箭的哈登(James Harden),面對來勢洶洶的雷霆,他攻下41分,是他連續7場得分超過30分,為生涯新高。最後火箭也以113:109擊敗雷霆,是最近8場比賽拿下的第7勝。

公鹿擊敗尼克隊 字母哥:很興奮

在公鹿與尼克隊一役,本季打出MVP氣勢的「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繳出30分、14籃板,幫助公鹿以109:95拿下勝利,他賽後表示,贏球很興奮,「甚至有點太嗨。」

時隔4天再度對上的拓荒者與爵士,爵士靠著戈貝爾(Rudy Gobert)18分、14籃板和7阻攻帶領下,一度領先多達23分,最後爵士就以117:96賞給拓荒者對戰2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