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禮拜天晚上症候群出現? 或許可用這招來克服

禮拜天晚上,比較像是一個緩衝,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調適心情,收心上班。(菲媞兒)
禮拜天晚上,比較像是一個緩衝,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調適心情,收心上班。(菲媞兒)

⊙魏甯
變成上班族之後,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周五,而壓力最大的,就屬禮拜一了。禮拜天晚上,比較像是一個緩衝,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調適心情,收心上班。

上班常常會讓人覺得心情沮喪,長官EQ管理不佳常罵人、同事意見相左難合作、客戶要求不合理卻要硬吞下去……沒錯,工作就是充滿了各種不合理的挑戰,如何能正面迎戰、解決問題,就彰顯了你的價值。

當然,有許多人工作並沒有想到為公司帶來價值,就只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為了薪水沒辦法只好來上班,這樣工作起來確實容易心很累。因為工作找不到意義,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容易心煩氣躁,很難好好解決。其實但凡是正當工作,在社會中一定有一份意義在,也是為整個社會群體付出一己之力,讓世界更好。

也許你是理財專員,因為你努力替客戶做好財富管理,讓客戶實現了買房的人生夢想;也許你是小吃攤販,因為你用心對待食材,顧客能吃到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也許你是建築工人,因為你認真打好地基、不偷工減料,使未來的住戶能住得安心自在……這些,就是你最棒的工作成就。

我是一名公務員,有時工作起來感覺很疲乏,覺得工作內容無聊。這時,轉念一想,也幸好我還有這份工作,讓家裡經濟不虞匱乏,而且工作中也是幫忙業者更好的進行公共關係與經營行銷管理。有時,禮拜天晚上又陷入「不想上班~不想上班~我不想上班~~」的情緒時,想想這些工作中令人有微小成就感的部份(沒錯,只要微小成就感就好),就可以振作起來,有時甚至還會期待新的一周!

講了這麼多,都是因為明天又是連假後上班的第一天,必須要先好好心理建設一下。今天是2019年元旦,新年新希望,讓我們一起好好生活與工作吧!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