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微軟高級工程師修法輪大法 發現人生「密碼」

現任微軟高級軟體工程師的蘇曼·斯里尼瓦桑。(Suman Srinivasan提供,戴兵/大紀元)
現任微軟高級軟體工程師的蘇曼·斯里尼瓦桑。(Suman Srinivasan提供,戴兵/大紀元)

【記者Daksha Devnani採訪/記者張小清編譯報導】在全球最大軟體公司微軟,高級軟體工程師蘇曼的職責是進行軟體開發和數據分析。他擁有名校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曾在兩家世界頂尖投資銀行──高盛和美林證券工作,但這位技術專家卻秉持著十分單純而積極的人生觀。

現居西雅圖的他,近期在接受英文新唐人電視台(ntd.tv)網站採訪時,分享了法輪大法這一古老法門,如何以「真、善、忍」的普世原則深深觸動他的心。

看完整影片»

點擊下載影片

蘇曼·斯里尼瓦桑(Suman Srinivasan)出生於印度第四大城市清奈的一個知識分子家庭,家裡已經出了四個工程師和一名醫生。成長中,他越來越喜歡讀書,這種沉靜內斂或許鋪墊了他日後的成功。

現任微軟高級軟體工程師的蘇曼·斯里尼瓦桑資料照。(Suman Srinivasan提供)蘇曼·斯里尼瓦桑。(Suman Srinivasan提供)

蘇曼在受訪時說:「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書,小說和其它書都看。我喜歡讀百科全書!我並不喜歡很多孩子熱衷的那些運動,我寧願待在房間裡閱讀。」

2001年,蘇曼進入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攻讀電機工程學位。回憶這段生活,他覺得相當不容易:「一方面,我為人生的新起點感到興奮,另一方面,我還沒有準備好離開家到陌生的地方。由於家人的照顧,我在備受呵護的環境中長大,突然之間,我得學會照顧自己。」

在佛羅里達大學就讀期間的蘇曼。(Suman Srinivasan提供)在佛羅里達大學就讀期間的蘇曼。(Suman Srinivasan提供)

彷彿是上蒼看到了這位小伙子有一顆渴求生命真諦的心,入學沒幾個月,他的人生就意外地遇到了轉折的契機。

蘇曼說,在去美國一年之前,他就對靈性書籍感興趣,希望明白生活的意義。當法輪大法佛州學生俱樂部給了他一張摺頁後,他決定學煉,並閱讀了法輪大法的書籍。

「煉了幾個月後,我意識到這是我一輩子都在尋找的東西,他回答了我所有的問題。」不僅如此,蘇曼分享說,不斷的精進修煉,讓他身心都受益良多。

蘇曼在紐約參加慶祝513世界法輪大法日系列活動資料照。(記者戴兵/攝影)蘇曼在紐約參加慶祝513世界法輪大法日系列活動資料照。(記者戴兵/攝影)

蘇曼說:「我一開始修煉之後,睡眠就馬上像小嬰兒那樣好。我從小就有的偏頭痛的毛病消失了。我感受到的益處還有:過去我的腸胃比較敏感,只能吃些最一般的飯食,開始修煉後,我可以放心品嘗各式各樣的美食。」

他還說:「我放下了心理上的包袱,與此同時,我的生活在各個方面反而變得越來越好。」

在佛羅里達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後,好學的蘇曼申請到最負盛名的常春藤盟校之一──哥倫比亞大學攻讀電腦科學博士。被錄取後,他花了六年時間完成學業。

蘇曼從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博士學位。(Suman Srinivasan提供)蘇曼從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博士學位。(Suman Srinivasan提供)

他回憶說:「由於幾方面原因,博士很難念;開始是課業繁重,到最後則是技術創新的壓力。我也明白為什麼很多人念博士沒念完。幸運的是,我的信仰和人生觀讓我堅持到了最後。」

在哥大期間,蘇曼還參與發明了兩項專利。對這樣志慮精純的年輕人來說,成功開啟職業生涯是水到渠成的事。過去幾年,蘇曼先後在華爾街兩家全球最大投資銀行──高盛和美林證券任職。

作為一名專業人士,在業界的激烈競爭中必定有起落,但蘇曼說,他的精神信仰賦予他勇氣和信心,幫助他在工作中脫穎而出。

蘇曼近照。(Suman Srinivasan提供)蘇曼近照。(Suman Srinivasan提供)

「法輪大法的內修幫助我在工作時更踏實、更冷靜、更有智慧。我能夠以清晰的頭腦來思考問題,包括技術問題,並且想出解決之道。」

法輪大法(也被稱為法輪功)於1992年在中國大陸傳出,由於祛病健身的奇效而廣受歡迎。到1990年代後期,僅在中國大陸就有7,000萬到1億的修煉者。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卻悍然在全國範圍內發動了針對這個人數龐大的民眾群體的迫害。

蘇曼說,學煉之前,他就從西方主流媒體對法輪大法遭中共迫害的情況有所了解,「但是我開始修煉之後,我越來越意識到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是多麼的殘酷」。

蘇曼在紐約中國領事館前參加法輪大法燭光悼念活動資料照。(記者愛德華/攝影)蘇曼在紐約中國領事館前參加法輪大法燭光悼念活動資料照。(記者愛德華/攝影)

蘇曼開始參與當地活動,以呼籲人們來關注這場迫害,同時也開始組織一些活動。他也越來越多地參與網路項目,以讓人們了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採訪最後,被問及他的成功人生有何「密碼」,蘇曼答說:

「要當一名軟體工程師,你要能夠創建可擴容的系統,這個系統要功能強大、運作穩定,還要能提供令人愉快的──至少是比較不錯的用戶體驗。

「我覺得生活也如此,作為一個恪守良知道德的人,你要擴大自己心的容量,讓自己能發揮強大的作用,並且讓周邊的人感覺愉快,藉此來幫助他人。」

這位高級軟體工程師,正致力將技​術世界帶來的複雜「一鍵」轉換為簡單,而這「一鍵操作」的人生密碼,在他只有三個字──真、善、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