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賀巴西新總統就職 川普:美國與你在一起

巴西新當選總統波索納洛(右)1月1日宣誓就職。(Getty Images)
巴西新當選總統波索納洛(右)1月1日宣誓就職。(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週二(1月1日),有「南美川普」之稱的巴西準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宣誓就職,這是巴西自30年前軍事統治結束以來第一位當選的右翼總統。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祝賀。

波索納洛誓言要恢復因犯罪、腐敗和深化的財政危機而陷入困境的國家秩序。川普在推特上告訴波索納洛:「恭喜波索納洛總統,剛剛發表的就職演說很棒——美國與你在一起!」

波索納洛還在推特上回應川普說:「在上帝的保護下,我們將為我們的人民帶來繁榮和進步!」

63歲的波索納洛去年10月以55%的選票勝選,擊敗了自1994年以來贏得該國總統選舉的左翼工人黨和中間派巴西社會民主黨(PSDB)。

在就職典禮前,波索納洛在推特上公布影片說:「我們要改變巴西的命運。」他還感謝上帝和支持他的人。

綜合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就職當天,波索納洛呼籲國會議員幫助他,讓巴西「澈底擺脫腐敗、犯罪、經濟上的不負責任和意識形態的枷鎖」。

在經濟方面,他承諾為巴西開放外國市場,並實施改革以減少預算赤字,使政府帳戶走上可持續發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