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玉米式」及「三明治式」 冬日保暖穿搭技巧

小型電暖器輕巧不占空間,是冬日居家良伴。(業者提供)
小型電暖器輕巧不占空間,是冬日居家良伴。(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東北季風報到,自跨年前氣溫就一路下滑,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獨創百貨業界獨有的「美人塾教室」提供個人造型服務,流行顧問也特別公開冬日保暖技巧,「玉米式」及「三明治式」兩大穿搭解析,在冬季穿得保暖、擺脫厚重感,還能展現時尚。

有別於以往「洋蔥式」厚重穿法,上班族適合日韓最流行由內而外薄薄厚的「玉米式」穿搭,內裡穿著輕薄衣物、搭配圍巾帽子等能夠輕鬆卸下的配件,外層選擇厚長形外套包裹全身,能確保在戶外很溫暖,到了室內也不會嫌熱。例如兩件式斗篷大衣、格紋蝴蝶結襯衫、不規則波浪裙。

甜美風玉米式穿搭。甜美風玉米式穿搭。(業者提供)

如果長時間在戶外,應採「三明治」薄中厚的穿搭,內層穿棉質衣物避免悶溼不適、搭配開襟毛衣或薄外套維持暖度、外層選擇防風防水材質阻擋冷空氣。例如連帽可拆式厚外套、帽T、牛仔襯衫、牛仔寬褲。

休閒風三明治穿搭。休閒風三明治穿搭。(業者提供)

家居小物打造溫暖舒適環境

氣候降溫,溼溼冷冷的天氣只想賴在家,除了添購保暖衣物,還有家居保暖小物,能打造令人嚮往的慵懶舒適環境,例如可愛動物造型的抱枕、毛毯、以及冬天必備的毛茸茸睡衣,讓全身暖呼呼。

家電類有冷暖清淨風扇,三合一的功能給室內帶來潔淨又溫暖的冬天;小型電暖器則是輕巧不占空間,是冬日居家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