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敘利亞大學生專找中國人網聊 只為分享他的神奇故事

大學生最後說: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到教我煉法輪功的人。示意圖。(ekgarin/Shutterstock)
大學生最後說: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到教我煉法輪功的人。示意圖。(ekgarin/Shutterstock)

文/記者清音
兩個網友,遠隔千山萬水,不會說彼此的語言。他們偶遇、傾談,分享美好,見證了奇蹟。

一日,A君在網路上碰到一名敘利亞大學生。A不會阿拉伯語,敘籍青年也不會中文,可是他特別喜歡找中國人聊,於是兩個人就藉助英語,你一言我一語地試著溝通。

談話間,A君向對方提起法輪功,告訴他說,在中國大陸,人們不能自由地煉功,甚至還因為信仰而遭到迫害。大學生聽後沒有什麼反應,畢竟這事離他很遙遠。他只回應說:你們認為好,就煉吧!他也講出了自己的困境:我們國家正在內戰,生活很不穩定,正常上課都不能保證。

沒過多久,兩個人又碰上了。這一次,大學生著急地在網路上求救,原來,他的妹妹在放學路上遇到槍戰,被一顆流彈擊中了心臟部位,醫生說快沒救了。A說:你趕快唸「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是九字吉言,可以幫到你妹妹。

可是,對方好像沒聽懂,也許不太相信,沒有答應。A想,救人如救火,怎麼辦呢?他趕快找到了阿拉伯語版的《轉法輪》電子書,傳送給那位青年,強調說:這是一本能救命的書,你給你妹妹讀,讀出聲來,要快,救人要緊。一眨眼,大學生下線了。

接下來的幾天裡,A一直惦記著那個受槍傷的異國女孩,常想:她怎麼樣了?她的哥哥有沒有讀書給她聽?

這時,大學生上網了,他主動找到A君,激動地說:你給我的這本書太神奇了。我在妹妹的床邊讀給她聽,書還沒有唸完,妹妹就活過來了,醫生都說這是個奇蹟。我要向周圍所有的人介紹這本書,我要大聲地把這事講出來。這麼好的書,我們這裡的人還沒聽說過呢!

敘利亞大學生說,你給我的這本書太神奇了。我在妹妹的床邊讀給她聽,書還沒有唸完,妹妹就活過來了。示意圖。(Fabiana Ponzi/Shutterstock)敘利亞大學生說,你給我的這本書太神奇了。我在妹妹的床邊讀給她聽,書還沒有唸完,妹妹就活過來了。示意圖。(Fabiana Ponzi/Shutterstock)

一連幾個月,大學生沒了消息,他在忙什麼?終於,失聯一陣子之後,兩個人又「見面」了。原來,為了和更多的中國人交往,敘利亞網友特意申請了一個中國通訊軟體的帳號,專門找中國人,搭上話就開始講那神奇的故事──兄長為垂危的妹妹朗讀《轉法輪》,妹妹起死回生。

A問他:中國人聽了以後都說什麼?他說,有人信,有人不信,還有些中國人罵他。他就反問:你們為什麼仇恨法輪功?是因為政府說不好嗎?現在,我用親身經歷證明:法輪功是非常好的,千載難逢。

他接著感嘆:我真不明白,為什麼在事實面前,有的中國人聽不進去,甚至連聽都不要聽。你們生長在中國,能夠接觸到這麼好的功法,多麼幸運啊!對了,你也要在網路上跟你的同胞們說啊!

聽到這裡,A微笑了:我也一直在講啊,你不就是我的談話對象嗎?

敘利亞網友特意申請了一個中國通訊軟體的帳號,專門找中國人,搭上話就開始講那神奇的故事。(kazoka/Shutterstock)敘利亞網友特意申請了一個中國通訊軟體的帳號,專門找中國人,搭上話就開始講那神奇的故事。(kazoka/Shutterstock)

大學生最後說: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找到教我煉法輪功的人。如果在周邊國家有人會煉,還能來教我們,將來肯定會有更多人來學功。

後來,A君記錄下兩個人的互動點滴,投書明慧網,題目叫作〈一位敘利亞青年的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