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厄文27分18助攻 綠衫軍制伏暴龍

厄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厄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主掌控球重責大任的控衛,為何那麼重要,經常主宰比賽勝負?看17日晚間厄文(Kyrie Irving)的表現就可以知道。17日多倫多暴龍與波士頓塞爾提克對戰,比賽剩下2分多鐘,厄文率先挺身而出投進超前分,還補上三分球,關鍵時刻更是送出3次助攻,讓綠衫軍以117:108擒下暴龍。

首節6分落後的塞爾提克,第二節找回準星,塔圖姆(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海瓦德(Gordon Hayward)及厄文小組合作,反以64:53取得雙位數超前。第三節伊巴卡(Serge Ibaka)單節拿下11分,輔以雷納德(Kawhi Leonard)穩定出手,暴龍83:87追近綠衫軍。

決勝節兩軍進入白熱化對戰,剩下不到5分鐘,雷納德「三分打」幫助暴龍取得4分領先優勢。視線寬廣的厄文接連找到空檔的塔圖姆,「三分打」外加三分外線,連拿6分,不過格林(Danny Green)立馬回敬2分,讓雙方分數差距回到原點。

厄文緊急關頭後仰跳投,外帶三分球,連拿5分,再送出2記助攻給霍佛德(Al Horford),最後追加送出生涯新高18次助攻給塔圖姆演出行進間灌籃,為這場比賽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