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名書法家現場揮毫 員林春聯「洛陽紙貴」

彰化縣員林市書名家現場揮毫。(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員林市書名家現場揮毫。(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公所為迎接己亥金豬年好運到,20日上午舉辦「2019幸福員林市迎新春送春聯活動」,碰巧冷空氣減弱,天氣回暖,民眾早早出門,八點鐘不到,市公所門口已是萬頭鑽動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出現數條人龍,興奮地等待書法大師揮毫時刻來臨。員林市公所團隊偕員林市民諸代表,手持剛出爐的春聯,提前向市民拜年。

員林市公所迎新春送春聯活動,邀請名書法家包括靜修國小校長黃榮森、書畫雙修大師趙宗宋、全國美展書法比賽第一、二名的劉家華、張倍源、彰化「磺溪九怪」全員到齊,以及「林仔街」藝文生活館長王秋鵬…等多位書法名家,並特別邀請來自鹿港年畫拓印專家溫文卿老師及文物收藏家暨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慶芳提供他們的豬年年畫拓印及諸事大吉版畫暨文物現場展示。

上午9點半先由陳麗莉.員圓舞蹈團為活動熱鬧揭幕,演出敦煌舞韻、嬉‧戲、苗妞、民族集錦、武.扇、春綻等舞碼,有靈秀氣韻的舞態,亦有搭配熱鬧的音樂及鑼鼓聲的舞碼,充滿佳節的歡樂氛圍。

另外員林市公所補助的「一校一技藝-向下扎根計畫」,邀請靜修國小-旗鼓陣、明湖國小-跳鼓陣、育英國小-獨輪車、員東國小-太鼓、青山國小-太極功夫扇、員林國小-扯鈴、僑信國小及大同國中-武術表演,展現國家未來主人翁的活力與朝氣,更代表員林市公所文化承續的努力,成功藉由民族幼苗傳承民俗技藝得以永遠流傳。

彰化縣員林市書名家現場揮毫。彰化縣員林市書名家現場揮毫。(記者謝五男/攝影)

游振雄表示,黃曆「過年」是華人世界歡聚團圓的最重要節日,也是離鄉背井打拚的人返鄉「圍爐」團聚的時侯,為迎接返鄉市民與遊客,公所特別營造最具年味氣氛的大師春聯創作與送春聯活動,以活絡日漸淡薄的傳統年節氣氛,在現今工商繁忙的社會,讓大家稍停忙碌的腳步,大家寫春聯、全家一起貼春聯,為新的一年,再次許下美好願望,更讓人有奮鬥的目標,迎向夢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