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鋼琴大師與女星合奏 嘆脊椎炎阻戀愛

亞洲流行鋼琴演奏大師V.K克(左)23日舉行發片記者會,好友張芸京(右)站台力挺。(記者陳柏州/攝影)
亞洲流行鋼琴演奏大師V.K克(左)23日舉行發片記者會,好友張芸京(右)站台力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創作丁噹暢銷曲《手掌心》的亞洲流行鋼琴演奏大師V.K克,23日舉行《光 無盡墜落的美麗》發片記者會,邀請張芸京、吳怡霈站台力挺,現場並合奏展現默契。

雖然擁有過人琴藝,但V.K克坦言14歲時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影響身高,導致交女友、談戀愛之路不順遂。但他沒被病魔擊倒,仍然努力投身音樂創作。       

他感嘆:「生病其實影響蠻多的,當時常常是透過網路交友,網友見面很重視第一印象。常常就見光死。而且約會的時候也很不方便,光一邊走路聊天其實有點吃力,若下雨又要撐傘還要維持一派輕鬆的樣子,所以很多時候其實我是很硬撐的狀態,像是看完電影要起身移動時,我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如果對方還不大熟悉我的狀況,其實會有點尷尬的。」

吳怡霈和V.K克是認識多年的好友,聊起兩人認識的經過,V.K克笑說:「過程還蠻像漫畫情節的!在升上國中那年的暑假到同學家住,在社區的游泳池結識了同社區的吳怡霈以及她的妹妹。我發現我同學喜歡吳怡霈,我當時比較欣賞吳怡霈的妹妹,所以常跟同學爭論姐妹誰比較正之類的話題!」

如今重逢,V.K克笑說:「多年後在電視上看到吳怡霈才認出變成大明星的她,我出道後開演奏會透過fb再次聯繫上她,也邀請她來看演奏會,就這樣又重拾往日友情。」

張芸京則送上地球儀及親手製作的LOGO棋子,祝福V.K克走遍全球。V.K克透露初見張芸京時覺得她「仙氣脫俗」,她熟識後常出席V.K克演奏會捧場,這次也是立刻答應現身站台,顯見交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