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林書豪轉戰帶好運 暴龍迎5連勝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書豪,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鍾元/綜合報導】可望本週投入多倫多暴龍的林書豪,似乎給新東家帶來好運,雷納德(Kawhi Leonard)在最後關鍵時刻,在羅瑞(Kyle Lowry)漂亮助攻下,給布魯克林籃網致命一擊,終場就以127:125喜獲五連勝。

兩隊這場你來我往,多次戰成平手,前三節打完以92:92互不相讓。第四節一開始,暴龍在賈索(Marc Gasol)連拿4分下,拉出11:5的開節,不過籃網也啟動追趕模式,勒佛特(Caris LeVert)、羅素(D 'Angelo-Russell)及艾倫(Jarrett Allen)眾將齊心,慢慢追回失分。

羅瑞三分長射,一度讓暴龍以120:114取得6分領先,但克萊柏(Allen Crabbe)連續兩記三分球,又將比數逼回原點,此刻伊巴卡(Serge Ibaka)又犯哈里斯(Joe Harris)一規,哈里斯兩罰全進,還好雷納德投進2分,讓比賽重新開始。

最後倒數50秒,羅素與格林(Danny Green)互飆分,之後哈里斯(Joe Harris)找到機會罰球線附近出手沒進,剩下4.4秒雷納德接到羅瑞傳球,中距離跳投拿下重要2分,羅素最後出手沒進,籃網2分惜敗。

林書豪轉戰暴龍 老鷹隊友祝福

林書豪被ESPN報導與亞特蘭大老鷹談妥買斷合約,並準備與多倫多暴龍簽約。他2月11日在社群網站Instagram發文:「亞特蘭大的未來光明,我是認真的」、「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夢想有多大,且我還有很多東西準備投入比賽,期待加入暴龍。」

林書豪感謝老鷹,表示球隊幫助他「在籃球場上再次做回自己,且讓我再次感受到籃球帶來的喜悅。」老鷹隊的隊友們也紛紛推文祝福,貝茲莫(Kent Bazemore)寫道:「會想念林書豪,多倫多真的得到一個很棒的球員!」楊恩(Trae Young)也在第一時間送上祝福:「會想念我的兄弟@JLin7!!他是所有年輕控衛的最佳榜樣和領袖,祝福他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