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力壓威少大三元 藍道哈勒戴助鵜鶘完美封關

威斯布魯克15日繳出大三元,球隊仍吞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15日繳出大三元,球隊仍吞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5日雖然再次奪下44分、14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可惜擋不住藍道(Julius Randle)和哈勒戴(Jrue Holiday)聯手65分的演出,紐奧良鵜鶘最後以131:122中斷奧克拉荷馬雷霆4連勝,為上半季劃下完美句點。

上半季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雷霆一開賽就與鵜鶘互不相讓,首節兩隊戰成31:31平手。威斯布魯克手感持續發燙,第二節剩下不到2分鐘,突破上籃外帶三分長射,追到1分落後,但是藍道和威廉斯(Kenrich Williams)最後為鵜鶘拿分,鵜鶘66:63三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鵜鶘攻勢猛烈,以哈勒戴和藍道為攻擊核心,拉出一波30:17的強勢開節,最後攜帶12分進入決勝節。喬治(Paul George)和威斯布魯克怎可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帶隊反擊,讀秒前2分14秒,將差距縮小到3分。

藍道雖然挨了威斯布魯克火鍋,但隨後在哈勒戴助攻下拿分,威斯布魯克隨後罰進2分,但藍道也回敬2分,但是雷霆關鍵時刻失誤連連,亞當斯(Steven Adams)連2次失誤,反撲功虧一簣。

鵜鶘雖然得勝,但是大前鋒戴維斯(Anthony Davis)在上半場結束前0.4秒因想封阻諾艾爾(Nerlens Noel)投籃而傷了左肩,經美媒報導,MRI(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為左肩肌肉挫傷,狀況並不嚴重。據報導,戴維斯仍將前往夏洛特備戰明星賽,但能否上場還要視當天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