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救暈倒爸爸 7歲小英雄高速路上踩單車

小卡梅倫發現患有糖尿病的爸爸突然在家中暈倒,卻因為不知道爸爸手機密碼無法報警。圖為示意圖。(公有領域)
小卡梅倫發現患有糖尿病的爸爸突然在家中暈倒,卻因為不知道爸爸手機密碼無法報警。圖為示意圖。(公有領域)

【記者陳潔雲/編譯】爸爸忽然在家中昏倒,7歲男孩卻因無法解鎖手機密碼打電話,最後決定跨上兒童單車,騎上公路找8公里外的奶奶搬救兵!讓他成了備受誇讚的小英雄。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個7歲男童小卡梅倫(Cameron),發現患有糖尿病的爸爸突然在家中倒下,他嘗試打電話給911報警,卻因為不知道爸爸的手機密碼而無法打電話,鄰居又都還沒回家。據格林維爾縣學校(Greenville County Schools)本月10日在臉書上發布的影片,卡梅倫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跨上兒童單車,沿著公路騎8公里去奶奶家求助。

艾倫·伍德賽德小學(Ellen Woodside Elementary School)的一年級老師凱勒·薩瑟蘭(Keller Sutherland)正好沿著25號公路開車回家,看到了卡梅倫,她意識到他是自己教過的學生。「我立刻剎車,搖下窗戶問他,『卡梅倫你在做什麼?親愛的,你在公路上,車流很多,你去哪裡?』」

薩瑟蘭說卡梅倫當時有點答不上來,只說他要去看奶奶,但她知道事情不對勁,決定接著問他。卡梅倫這才告訴老​​師,父親在家暈倒了。薩瑟蘭立即撥打911求助電話。急救人員趕到時看到男孩的父親倒在浴室地板上,在現場對他進行了急救。

薩瑟蘭回憶卡梅倫在這期間一直表現得「平靜而勇敢」,而她很高興在這個緊急關頭,孩子能夠碰到熟人。她說,「當我將自己視為老師時,這個角色遠遠超出教室(的範圍)。因為我真心關心這些孩子,所以當有這麼一天我沒有發揮我的作用時,神出手了,祂在卡梅倫需要我的那一刻,把我放在了需要我在的地方。」薩瑟蘭說。

這一事件也引起了學校的重視,校長肖恩·麥凱恩(Shawn McCain)說,她跟各個班的老師都確認了一件事,就是敦促他們要教會學生,在不同型號的手機被鎖定的情況下如何撥打緊急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