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厄文絕殺失手 塞爾提克1分飲恨

厄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厄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落後1分,還剩下3.5秒最後進攻機會的波士頓塞爾提克,自然將球交給厄文(Kyrie Irving)執行,可惜哨音響起時,厄文突破上籃但球彈框未進,密爾瓦基公鹿最後以98:97穩住東區霸主地位,綠衫軍則從第四下滑到第五。

東區不若西區,戰力差距較大,前五名外的球隊與前五強戰力相差甚遠,塞爾提克和公鹿一開賽就展現出一級強隊的戰力,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平均失分在聯盟分排第五跟第七,所以這場不但比分差距不大,分數也得不多,公鹿靠史奈爾(Tony Snell)第三節臨去秋波三分球,才以72:68小幅取得領先。

羅培茲(Brook Lopez)和波格登(Malcolm Brogdon)第四節開節聯手出擊,加上「一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三分外線,公鹿拉出一波12:7的攻勢,但是厄文及塔圖姆(Jayson Tatum)也開啟三分模式,讀秒前2分48秒,厄文三分球幫助塞爾提克90:89反超前1分。

兩隊隨即陷入僵持,互有領先,米德頓(Khris Middleton)比賽剩下32.5秒的三分球,幫助公鹿穩住軍心,但是厄文立馬兩分入袋,公鹿這時出現24秒進攻違例,綠衫軍取得最後3.5秒的進攻機會,可惜厄文錯失當英雄機會,綠衫軍最後以1分之差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