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西瓜可以用烤的?印度106歲網紅教你做火烤西瓜料理

一位印度老106歲的阿嬤將西瓜當作鍋,裡面裝上雞肉等食材,用火烤來吃。(授權影片擷圖)
一位印度老106歲的阿嬤將西瓜當作鍋,裡面裝上雞肉等食材,用火烤來吃。(授權影片擷圖)

【記者李世勳/綜合報導】夏天吃西瓜是解渴消暑的快事,但西瓜不只可以這樣吃。一位印度106歲的老阿嬤將西瓜當作鍋,裡面裝上雞肉等食材,並用火烤來吃,讓網友看不只食指大動外,還驚訝不已。

這位印度老阿嬤名叫馬斯塔娜馬(Mastanamma),住在印度的古迪瓦達城(Gudiwada),她將火烤西瓜的手法拍成影片放在YouTube上,破千萬人觀看。影片中,她先把西瓜切掉約四分之一。然後,把果肉挖掉。接著,把雞肉加上醃料攪拌一下,醃料包括:洋蔥、胡椒、番茄、蔥、紅辣椒粉、麵粉、咖哩粉、薑黃、鹽、油、香菜、咖哩葉。

然後把雞肉放進西瓜裡。蓋上西瓜皮,放到火上煮,西瓜縫隙的地方用麵皮封住。看到西瓜外邊的顏色開始變化的時候,可以恰當地把火弄小,煮熟後打開西瓜皮,就是一頓「西瓜烤雞料理」。

網友看到後大讚「太有創意了」,也有人說:「太驚奇了,希望有機會可以體驗這樣新鮮的文化!」還有人因此想起自己的奶奶:「她看起來好像我奶奶,我想念奶奶。」一位網友還說:「好想要她當我的奶奶喔。」

老阿嬤在當地頗有名氣,因為就算年紀一大把了,她還是堅持自己做菜,從食材準備到料理都自己來。馬斯塔娜馬還非常好客,外地人到那邊,她一定會好好招待一頓。

老阿嬤頭號粉絲就是她孫子雷斯曼(K. Laxman)。一天晚上雷斯曼和幾個朋友正在苦惱要煮什麼吃時,他們想到了奶奶,靈機一動之下,將奶奶做菜的過程放在YouTube上。第一部影片上傳後馬上被網友瘋傳,於是他們在YouTube上建立了頻道,叫「Country Foods」(鄉村料理),目前有73.6萬人訂閱,這位人瑞成了名副其實的網紅。

雷斯曼說:「我們希望透過觀看我奶奶的影片,人們能了解傳統的料理,並用新鮮的食材去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