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安比德當家 76人駕馭溜馬

安比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安比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擁有全聯盟最佳先發五虎的76人,這群天賦異稟的主將,似乎發揮不了應有的團隊戰力,近十場賽事,不如預期只有五勝戰績,不過2014年就加入76人的安比德(Joel Embiid)給其他先發作了榜樣,攻下全場最高33分,並且抓下全場最多12籃板,「雙十」優異表現帶領球隊以106:89拉下印第安納溜馬。

首節兩隊僵持不下,76人最後靠安比德罰球,以26:25小幅領先。哈勒戴(Aaron Holiday)和麥德莫特(Doug McDermott)次節板凳殺出,帶領溜馬拉出一波14:4的攻勢,幫助溜馬半場結束,以59:51取得優勢。

76人在第三節調整腳步,西門斯(Ben Simmons)、安比德、哈里斯(Tobias Harris)、瑞迪克(J.J. Redick)及巴特勒(Jimmy Butler)五虎輪流得分,但是博格達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及羅賓森三世(Glenn Robinson III)也拚命得分,讓溜馬在三節終了,保有2分優勢。

但是安比德在決勝節火力完全釋放,單節狂砍18分,讓溜馬潰不成軍,取得這一勝的76人賽後晉升到東區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