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FAA飛機認證流程 美交通部調查

連續出現兩場空難的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示意圖。(Getty Images)
連續出現兩場空難的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交通部正在設立一個特別委員會,調查新飛機的認證流程。這是美國對波音737 MAX飛機接連兩次出現重大空難事故後的最新回應。

這個特別委員會將評估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監督和批准新飛機模型的流程,包括該機構是否讓更多波音員工來簽署設計。

交通部部長趙小蘭週一(3月25日)聲明:「外部專家審查將有助於確定,是否能夠改進FAA的飛機認證流程。」特別委員會指定由已退役的空軍麥克杜(Darren McDew)將軍和前航空公司飛行員協會主席莫克(Lee Moak)上尉擔任聯合主席。

印尼獅子航空JT610航班去年10月起飛後不到12分鐘墜海,造成189人遇難。今年3月10日,衣索比亞航空公司的302航班也在起飛後6分鐘墜毀,機上157人全部遇難。數十個國家已停飛737 MAX客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