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綠衫軍滅火成功 熱火季後賽亮紅燈

霍佛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霍佛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西區季後賽名單已確定,但東區六至八名最後落在誰手上,可就撲朔迷離。4日賽前排名第八的邁阿密熱火更是不敢大意,主場對戰波士頓塞爾提克,鏖戰到比賽最後幾分鐘,才被海伍德(Gordon Hayward)、厄文(Kyrie Irving)及霍佛德(Al Horford)等綠衫軍好手拉開,最後以102:112不敵,熱火這一敗也讓它退居到第九名。

厄文和拜恩斯(Aron Baynes)開賽手感發燙,帶領塞爾提克拉出一波18:10的攻勢,但德拉基奇(Goran Dragic)及理查德森(Josh Richardson)聯手熱火反擊,最後在理查德森中距離得手下,首節31:29反超前綠衫軍。第二節雙方進入拉鋸戰,霍佛德聯手史馬特(Marcus Smart)在第二節後段,一度幫助塞爾提克拉開8分差,但「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連拿4分,讓熱火以49:53僅小幅落後4分。

下半場熱火緊咬不放,塞爾提克雖領先,但一直無法拉開分差,但讀秒前3分56秒,海伍德的三分外線讓比賽出現變化,不但個人隨後拿到9分,也帶動綠衫軍一波12:6的攻勢,最後將勝利鎖定,笑納2連勝。

綠衫軍雖獲勝,但名次保持不動,維持在東區第四;反觀2連敗的熱火,則讓出第八的位置,送給奧蘭多魔術,目前落後魔術有半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