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天氣漸暖 居家清潔有妙招

四月正處於春夏交界,常常伴隨反潮及氣溫漸升,除蟎吸塵器、除溼機有助於保持好空氣。(業者提供)
四月正處於春夏交界,常常伴隨反潮及氣溫漸升,除蟎吸塵器、除溼機有助於保持好空氣。(業者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四月正處於春夏交界,常常伴隨反潮及氣溫漸升,許多民眾會趁著春季,開始進行居家清潔。

不少民眾開始為緊接著而來的夏天做準備,重視除溼及抗熱產品,樂天市場也觀察到,針對春季居家清潔,台日習慣大不同。在日本,民眾則更注重維持好空氣,如空氣清淨、除蟎等。若能善用一些小方法或產品,能讓居家生活品質更乾淨健康。

珪藻防潮塊:從日本紅到台灣的珪藻土,近年也推出不同的造型,是居家除溼的好幫手。

衣物香氛袋:受到女性消費者歡迎的香氛袋,能讓衣物和櫥櫃散發淡雅的香氣。

空氣清淨機:空氣中有許多刺激物會誘發過敏,因此對於過敏體質或有花粉症困擾的人,安裝清淨機會有幫助,減少過敏原。體積小的車用空氣清淨機也能過濾車中平常不會注意的懸浮微粒。

除此之外,除蟎吸塵器、負離子清淨除溼機等,也有助於保持居家新鮮乾淨的好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