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灣女性愛香味紓壓 櫻花妹重居家浪漫

「瓶中花」使用專用油,讓瓶中花保持透明光澤及色澤,打造浪漫居家。(業者提供)
「瓶中花」使用專用油,讓瓶中花保持透明光澤及色澤,打造浪漫居家。(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因應春天來臨,不管在台灣或日本,粉嫩色系及花系商品成為女性消費者搶購目標,台灣女性喜愛以香氛擺脫繁重生活壓力;日本女性則喜愛打造浪漫居家。

樂天市場從下單量分析台日女性的商機與喜好大不同,觀察到台灣女性不論是上班或是持家的壓力沉重,相對喜歡從環境香氣著手,以香氛精油維持居家或辦公室香氣來放鬆身心,例如香水、香氛噴霧、香氛膏、美體美髮商品也隨之熱賣。 

台灣女性 香氛迎好心情

根據專家研究指出,五感之中感受最深的第一為視覺、其次為嗅覺及聽覺,而五官彼此會產生交互作用,就如視覺對嗅覺、味覺有影響。

隨著台灣香水市場逐漸成熟,除了眾多時尚品牌紛紛推出香水商品之外,台灣女性也愈趨習慣在出門前噴上香水,或是護髮油、護脣膏、身體保養、除臭芳香噴霧等都有香味,讓嗅覺也要粉嫩,是一年四季都實用的生活必備用品。

日本女性 注重視覺打造

日本是全世界最注重外表服裝儀容的國家之一,日本女性除了對於不同功能的保養、美妝產品都非常講究之外,更是打造居家夢幻氛圍的高手,充滿個人品味,尤其以「永生花」﹑「瓶中花」最受歡迎。

「永生花」主要是經過特殊加工及處理的鮮花,保存期間相對比鮮花更長久,而「瓶中花」則是使用日本浮游花專用油,將永生花放進瓶中,讓瓶中花保持透明光澤及色澤,特別在於花的顏色變化豐富,搭配不同的瓶身造型,成日本女生在打造浪漫居家環境時的裝飾必備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