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約柯奇大三元 金塊退馬刺晉級

約柯奇。(Getty Images)
約柯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季後賽執教勝場數來到170,僅次於傑克森(Phil Jackson)229勝和萊里(Pat Riley)171勝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與金塊28日進入系列賽關鍵第7戰,卻無法讓他季後賽執教勝場數逼和萊里,丹佛金塊在穆雷(Jamal Murray)攻下全場最高23分,和約柯奇(Nikola Jokic)21分、15籃板與10助攻的大三元助威之下,以90:86率隊挺進西區準決賽。

在一片不看好聲中,黑衫軍一路挺進,先拿下2勝1敗,讓丹佛球迷捏出冷汗,但後兩場卻被金塊成功突圍,關鍵第7戰,老經驗的馬刺呈現緊張,開賽就出現手感不佳,僅替補的蓋伊(Rudy Gay)表現出色,首節就以13:23落後。馬刺得分效率不彰,不過金塊也無法趁勢將分數拉開,靠約柯奇上半場15分溢注下,47:34保有優勢。

黑衫軍第三節恢復手感,富比士(Bryn Forbes)、德羅贊(DeMar DeRozan)及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輪番進攻,三節終了,將分數縮小到個位數差距。到了決勝節,馬刺步步進逼,比賽剩下一分多鐘,富比士三分外線,德羅贊罰球,將分數逼近到84:88四分落後。

隨後富比士強勢轟炸籃框,差距縮小到2分差,金塊暫停過後,調整進攻戰略,讓約柯奇和穆雷成功小組合作,穆雷投進2分,接下來德羅贊上籃,克雷格(Torrey Craig)賞了一記關鍵火鍋,約柯奇搶下重要籃板,讓黑衫軍季後賽之旅畫下句點,同時各隊季後賽第一輪全部結束,金塊接下來的對手將是勁敵波特蘭拓荒者,相信好戲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