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金塊失去準星 拓荒者扳回一城

胡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胡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有著兩勝優勢的丹佛金塊,2日到了客場找不到應有的手感,投籃命中率3成47和三分球命中率2成07都低於平常水準,反觀不想吞下第三敗的波特蘭拓荒者,全員將士用命,6人得分上雙,防守到位又給對手不少壓力,終場以97:90,在系列賽扳回一城。

金塊開賽由得分後衛哈里斯(Gary Harris)帶頭進攻,但已2敗的拓荒者,由坎特(Enes Kanter)領軍還擊金塊,拓荒者首節28:23展現出地主氣勢。被重兵看守、金塊主力約柯奇(Nikola Jokic)第二節突破鴨蛋困境,但拓荒者充分發揮團隊戰力,柯林斯(Zach Collins)和麥凱倫(C.J. McCollum)內外線合作拿分,胡德(Rodney Hood)靠團隊擋拆和快速跑位,外線不斷找到空檔出手,上半場哨音響起,拓荒者50:35領先15分。

第三節金塊依舊沒有起色,讓拓荒者以78:64保有雙位數優勢。第四節兩隊一度手感不佳,近兩分鐘,僅有約柯奇拿到4分,不過金塊即時找回手感,約柯奇、米爾塞普(Paul Millsap)和莫瑞(Jamal Murray)率隊展開反撲,讀秒前1分18秒,追到6分落後。

此時畢斯利(Malik Beasley)犯了里拉德(Damian Lillard)一規,里拉德兩罰中一,約柯奇隨後突破內線,將差距縮小到5分,坎特這時發生傳球失誤,讓約柯奇三分奇襲機會,可惜沒進,金塊立馬採犯規戰術,但事與願違,胡德穩定罰進兩分,也宣告了金塊的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