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安比德領軍 76人破暴龍

安比德。(Getty Images)
安比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費城76人回到自家主場,打出不同的氣勢,76人領頭羊安比德(Joel Embiid)更是如此,多倫多暴龍雷納德(Kawhi Leonard)雖然與安比德同拿33分,但安比德帶動其他五名隊友的積極攻勢,最後在76人一共6人得分上雙帶動下,以116:95大勝暴龍,系列賽取得2:1的優勢。

安比德率隊開賽發動一波16:11攻勢,暴龍雙箭頭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席亞康(Pascal Siakam)立馬還擊,分數逼近,隨後兩隊射手瑞迪克(JJ Redick)和格林(Danny Green)互飆三分,但安比德最後跳投得逞,幫助76人以32:29首節開出紅盤。

次節安比德秀出內外線準度,讓暴龍防不勝防,西蒙斯(Ben Simmons)展現個人技巧,突破暴龍重兵布陣,哈里斯(Tobias Harris)和巴特勒(Jimmy Butler)自也不能在得分上缺席,76人半場終了,以64:53保有領先。瑞迪克和安比德第三節持續在分數上給暴龍壓力,一度讓差距來到18分,但雷納德即刻救援暴龍,7分多鐘砍進14分,協助球隊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

決勝節又是安比德個人時間,開節不久就三分外線得手,還送給席亞康麻辣火鍋,76人主場勢如破竹,巴特勒隨後聯手安比德如入無人之境,暴龍氣勢敵漲我消,防守出現破洞,分數瞬間就被拉開到26分,提早舉白旗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