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76人拒提前放假 逼暴龍打第七戰

巴特勒(左)。(Getty Images)
巴特勒(左)。(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本賽季例行賽費城76人與多倫多暴龍交手4場,76人1勝3敗,不過數據僅供參考,季後賽又是另一種強度。76人拒絕提前放暑假,10日先發五將發揮個人天賦,都拿超過11分以上的分數,史考特(Mike Scott)從板凳出擊,也貢獻11分,終場76人112:101系列戰扳成3:3平手,兩隊相約第七戰。

擁有豪華先發陣容的76人,開賽就發揮團隊戰力,哈里斯(Tobias Harris)、巴特勒(Jimmy Butler)和西蒙斯(Ben Simmons)輪番火力輸送,76人首節29:21在主場逞威。

瑞迪克(JJ Redick)和安比德(Joel Embiid)第二節開節的三分彈,對費城球迷宣告「我們不認輸」,雷納德(Kawhi Leonard)和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暴龍雙星雖持續拿分,但擋不住76人先發五虎攻勢,上半場暴龍43:58雙位數落後。

第三節開節,西亞卡姆和羅瑞(Kyle Lowry)雖在三分線外得手,雷納德個人單打內線搶分,暴龍雖一度在格林(Danny Green)三分球帶領下,將分數縮小到8分,此時,最近被批評打球不夠積極的安比德,跳出來為費城搶分,還封阻了雷納德灌籃,76人氣勢大振,三節終了,87:67取得20分領先。

情急之下的暴龍,積極追分,但命中率不佳,格林三分球頻失手,羅瑞及西亞卡姆也相繼發生失誤,分數始終無法拉近,比賽剩下3分33秒,兩隊開始走馬換將,戰局沒有變動,76人五虎合力貢獻90分,最後拿下暴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