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制止中共強摘器官 德議員建議修法

5月9日晚,來自美國的中國強摘器官研究中心在德國首都舉行公開研討會。德國國會有三個黨派的議員參與研討並表示支持。(記者張清颻/攝影)
5月9日晚,來自美國的中國強摘器官研究中心在德國首都舉行公開研討會。德國國會有三個黨派的議員參與研討並表示支持。(記者張清颻/攝影)

【記者穆華德/德國柏林報導】在德國國會就中國人權狀況舉行聽證會後第二天,引起政要進一步關注中共操控的強摘器官牟取暴利事件,不同黨派負責人權的議員在公開研討會上均表示,要進一步採取行動,盡快制止這一罪行。執政黨議員提出要修改德國器官移植法,嚴格監督器官來源。

5月9日晚,來自美國的中國強摘器官研究中心在德國首都舉行公開研討會,向公眾介紹最新調查結果。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有3個黨派的議員參與研討,表示支持。

強摘器官研究中心代表DAVID LI在研討會上介紹了剛出爐的2019年新版報告。他說,新版本進一步調查了強摘器官的受害者,他指出,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是這一國家罪行的最大受害團體。

德國會議員建議修改器官移植法

德國另一執政黨黨「聯盟黨」的國會議員Martin Patzelt在研討會上表示,他打算向德國政府建議,修改德國器官移植法,在德國境內堵住漏洞,防止公民(間接)涉入強摘器官。

他說,歐洲議會,還有美國國會已經就此通過決議,這給中共施加了壓力,使它必須解釋清楚數據比例。以色列、西班牙和義大利已經在器官移植立法方面作出了反應。

國會議員:強摘器官是集體屠殺

另一位到場的德國在野黨「選項黨」國會議員Jürgen Braun表示,完全同意Martin Patzelt的建議。身為國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的Braun聲明說:「我們應該在德國和歐盟層面立法,對移植器官進行明確和嚴格的規定,要清楚器官的來源。」

他認為,強摘器官是「中共自從文革以來最嚴重的侵犯人權罪行,是集體屠殺」。

獨裁政權壓制人性尊嚴

Martin Patzelt很高興看到他們3個不同黨派的議員能坐到一起來討論強摘器官的話題,他說,「我們必須超越黨派之間的障礙,因為這個話題關係到人類和平共處的基礎。」

Patzelt來自前東德,他從深層分析強摘器官罪行的根源,認為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侵犯人權方式,曾在德國的法西斯主義中體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