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幸福何處尋?

能感受幸福真的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必須要好好珍惜,方能讓幸福持續傳下去。(123RF)
能感受幸福真的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必須要好好珍惜,方能讓幸福持續傳下去。(123RF)

文/紀心慈(台中龍津高中)
幸福在哪裡?原來在媽媽溫暖的懷抱裡;幸福在哪裡?原來在爸爸優美的歌聲中;幸福在哪裡?原來在弟弟搞笑的表情上;幸福原來就藏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等著我們去尋找、發覺。

考試卷一發下來,我的頭上滿是烏雲,臉上不見微笑的蹤跡,只剩下一坑坑的小水漥。正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弟弟立刻扮演起北風大叔,極力擠出搞笑的鬼臉,逗得我哈哈大笑,瞬間吹走烏雲。當太陽公公出來了,帶給我一個禮拜的好天氣;謝啦!我的老弟。

我們家是個愛唱歌的小家庭,每到週末,爸媽只要有空就陪著我們高歌,把累積下來的壞心情全部發洩出來。我覺得歌喉最棒的就是爸爸,聲音雖然稱不上是天籟,卻能振奮、溫暖人心,聽著、聽著就彷彿踏入了仙境,相當有療癒的效果。

一遇到困難或挫折,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躲進媽媽的懷抱,那是我覺得最能使人放心、最有安全感的地方。也許躺著、躺著就進入了夢鄉,也許獲得溫暖的力量讓我重新站起,也許靈機一動、峰迴路轉,成功的契機就在不遠處;有時候就算什麼話也沒說,我也能很快注滿活力。

幸福藏在生活的小細節中,點點滴滴都能增加前進的動力。能感受幸福真的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必須要好好珍惜,方能讓幸福持續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