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漫威之父前經紀人被捕 或面臨10年監禁

摩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摩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美國洛杉磯警方當地時間25日發布聲明稱,「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的前經紀人摩根(Keya Morgan)已被逮捕,或面臨最高十年的監禁。

曾經創作過蜘蛛俠、X戰警、復仇者、綠巨人等超級英雄的史丹李,2018年11月12日在好萊塢去世。之前就有報導說,95歲高齡的史丹李晚景淒涼,可能遭受他人虐待。

據當時的法庭文件描述,自稱是史丹李的經理和照顧者的男子摩根,因涉嫌虛假報警,去年6月月11日在洛杉磯被捕。此外,他還因涉嫌虐待老人而被調查,法院已將一位律師指定為史丹李的臨時監護人。

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網站25日報導,檢方近日以五項罪名起訴摩根,包括盜竊、偽造或欺詐罪,以及一項非法監禁罪和一項身心虐待罪,其中四項為重罪。若罪名成立,摩根可能面臨最高達十年的監禁。

此次警方稱,「非法監禁」是指摩根涉嫌把史丹李從自己家中轉移到別處,「2018年6月8日夜間,摩根將史丹李從好萊塢山莊的住宅中轉移到了比弗利山莊的一座守衛嚴實的公寓內,他用這樣的手段讓史丹李認為自己處在危險中,必須離開家,到一棟安全的公寓。在那裡,摩根對史丹李有更大的控制權」 。

從2018年2月開始,史丹李的業務開始由摩根管理。在去年的法庭文件中,摩根被指控挪用、私吞史丹李的財產達500萬美元。

警方表示,李的財產總價值超過5千萬美元,卻沒有明確地受到保護,才導致投機者能任意擺布他的生活,控制他的財產。

警方在展開「大量的財產調查」之後指,摩根通過史丹李的簽名活動斂得62,000美元,但史丹李本人沒得到這筆款項。

摩根的律師否認虐待老人的指控,並表示他已經安排了摩根去自首,但警方和檢方搶先抓捕了摩根。早前已經離開洛杉磯的摩根,將被送回到洛杉磯受審,保釋金為30萬美元。

一生充滿傳奇的史丹李,1961年與傑克柯比(Jack Kirby)一起創辦的漫威影業(Marvel),成為美國流行文化的重要標誌之一。近年由迪士尼漫威工作室推出的由史丹李的動畫改編的大片,常年票房火爆,讓史丹李贏得了許多年輕粉絲。

史丹李的代表作有《蜘蛛人》(Spider-Man)、《黑豹》(Black Panther)、《綠巨人》(Hulk)、《X戰警》(X-Men)、《鋼鐵人》(Iron Man)和《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