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庭妮三十而立 挑戰轉變愛情觀

陳庭妮。(Bella儂儂提供)
陳庭妮。(Bella儂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陳庭妮(妮妮)今年4月28日迎接30歲,她自在的表示:「我覺得大家都把30歲這門檻想得太大了」。在感情中委曲求全的妮妮,去年在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飾演敢愛敢恨的角色,「真的挑戰太大,不管是外型、愛情觀、人生觀,都跟我太不同了,讓我非常想嘗試。」

妮妮認為:「2開頭時,我不自覺得會認為反正自己還是個小孩,但到了3開頭的年紀,心底好像有個聲音再告訴我『妳不行囉!』、『妳已經長大囉!』,讓我不再懶惰,而且對自己負起責任。」

如何慶祝三十而立?她選擇一個人到歐洲自助旅行,這趟旅程走訪瑞士、柏林、巴黎,不只差點被搶,還在生日那天嗑泡麵當晚餐,也驚喜的品嚐飯店準備的蛋糕,讓她非常有感觸。

陳庭妮說:「在柏林時,我每天都泡在博物館裡,我突然發現人類真的很渺小,也很偉大,就算離開台北這段時間,台北的人生活依舊照常運行,並沒有因為我不在,這世界就怎麼了。」

愛情視角
身為獨生女,陳庭妮表示:「人生而就是孤獨的,要喜歡跟自己相處,這件事很重要!」

她說:「我覺得真正的朋友不是時時在身邊說『辛苦了』、『你加油』,而是知道自己做了這個決定,也許不認同,但會去理解,人生不像年輕如此非黑即白,大多事情是落在灰色地帶,只是你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而已」。

金牛座的妮妮擇善固執、在乎細節,遇到感情的事,就算劃了底線,還是一再擦掉重來,自認奉獻給愛情的她,自曝曾因太沒原則,原諒過劈腿的渣男,後來才體悟,「我覺得世界上絕對沒有完全適合自己的人,兩個家庭長大的人一定會有摩擦」

三十之後

從早年拍攝「真愛系列」電視劇,到《失控謊言》、《盜命師》、《告別》,陳庭妮近年交出的成績單還包括《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種菜女神》,更加鞏固她在戲劇圈的位置

每一齣演過的戲都在演藝路留下一道刻痕,妮妮認為:「當了演員之後,開始研究每個角色,幫他們加很多事件在身上,你就會發現,自己也從中學習和成長了。」

30歲之後對未來有什麼期許?她說:「愛很重要,我希望能成為把愛傳遞給別人,所以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很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