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面試關鍵2秒鐘 選對鞋包應戰

細緻雕花正裝皮鞋受男性消費者歡迎。(公關提供)
細緻雕花正裝皮鞋受男性消費者歡迎。(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根據研究統計,2秒鐘就能決定對於陌生人的第一印象,面試的第一印象好壞有55%取決於穿衣儀容和行為舉止。隨著求職季到來,該如何打造令面試官深刻印象的優質穿搭,成為求職者重視的課題,得宜的穿著包括鞋子,能展現品味、增加自信,贏得面試官好感度。

面試穿搭守則公開

據丹麥品牌ECCO觀察,在職場男性間人氣最高的款式是正裝皮鞋,特別是擁有英倫雕花的款式,更受年輕消費者青睞;小資女則青睞能減輕足底負擔的粗跟設計、或是修飾長腿的款式。


舒適好走的粉嫩跟鞋為OL的好夥伴。舒適好走的粉嫩跟鞋為OL的好夥伴。(公關提供)


職者可依行業別來挑選鞋款應戰,例如:電子業、金融業的應徵者,可穿著商務正裝(Business formal)風格展現專業感,男性可穿正裝皮鞋;女性穿著尖頭高跟鞋,突顯自信伶俐,或是選穿圓潤的跟鞋增添優雅柔美。

若是應徵較活潑、需發揮創意的行銷廣告、設計行業等,則可考慮以商務便裝(Business Casual)的穿搭應戰,彰顯個人風格,像是率性的牛津女鞋,無論搭配褲裝或裙裝皆適宜;男鞋則以莫卡辛特別適合都會區穿著。


莫卡辛皮鞋能夠舒適行走。莫卡辛皮鞋能夠舒適行走。(公關提供)


職場實搭加分配件

除了鞋款之外,包款也是能夠點綴個人品味與生活態度的單品,配上一只質感包款能讓面試自信加分,展現大人味的專業與穩重感。

女包本季推薦水桶包與醫生包,由牛皮打造展現硬挺質感,充滿成熟端莊感;而男包則建議選擇公事包,馬鞍牛皮具有光滑的觸感和透明的光澤,使用時間越長,越能展現其復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