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導演拍台灣機車車潮 稱為「多重宇宙」

很多台灣人以機車代步。圖為2013年11月22日,台北居民騎機車上班。(SAM YEH/AFP/Getty Images))
很多台灣人以機車代步。圖為2013年11月22日,台北居民騎機車上班。(SAM YEH/AFP/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報導】台灣地狹人稠,騎乘摩托車比較方便,費用也比較便宜,所以很多人以摩托車代步,進而在街道上形成摩托車車潮。這種場面對日本人而言可能是難得一見的景觀,有位日本導演便以台灣摩托車車潮為主題拍攝了一部短片,並將其命名為《多重宇宙》(Multiverse)。

這位名叫近藤宏(Hiroshi Kondo)的導演來自東京,曾多次參加國際影展並獲獎。他最近在台北拍攝這部題為《多重宇宙》的短片。該片藉由剪輯技巧將層層疊疊的機車族影像組合在一起,以呈現台灣特有的機車文化。

這部短片中涵蓋了著名的「台北橋機車瀑布」。這座連接新北市三重區和台北市大同區的橋樑每天都有大量機車通行,而機車車流下橋的畫面如瀑布般令人震撼,經常吸引攝影師到此取景,其照片還曾出現在《國家地理雜誌》和Instagram網站的官方帳號上。

近藤宏在這段短片的說明中寫道:「朝一個方向移動的人群。在一瞬間流動的人們。與其他人的差別消失,看起來一模一樣的場景。那裡有很多不同的生活。當你見到一大群人,你可以感受到看不見的能量。」他說:「我本人在台灣的街頭。我將時間分成很多層,以便創造能呈現出個人的新時間軸。」

有網友稱讚這是傑出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