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永續海洋 金廈齊放632萬魚苗

金門縣政府參議張瑞心(藍色背心)與廈門市海洋發展局人員一同放流魚苗。(記者簡源良/攝影)
金門縣政府參議張瑞心(藍色背心)與廈門市海洋發展局人員一同放流魚苗。(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旨在喚醒人們對海洋的認識、保護及永續利用,為響應這個節日,金門縣水產試驗所(以下簡稱水試所)與廈門市海洋發展局6日舉辦「聯合放流魚苗」活動,共放流經濟魚苗632萬尾,為沿海漁業資源注入新活力。

6日上午,金門縣政府參議張瑞心帶領水試所團隊,前往金廈中線海域,與廈門市海洋發展局總工程司林懷遠率領的團隊會合,兩岸共同放流沿海經濟魚苗。水試所為本次活動孵育黑鯛3萬尾、鱸魚2萬尾、平鯛3萬尾及午仔4萬尾,廈門市海洋發展局更準備了黑鯛10萬尾、黃鰭鯛10萬及大黃魚600萬尾,金廈共計632萬尾魚苗。

水試所表示,這次放流的魚苗皆選用經過檢驗無藥物殘留、體型達放流標準(5公分以上)之健康個體,以確保對海洋生態無破壞之虞。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廈門市海洋發展局為本次活動準備了632萬尾魚苗。圖為大黃魚魚苗。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廈門市海洋發展局為本次活動準備了632萬尾魚苗。圖為大黃魚魚苗。(記者簡源良/攝影)

兩岸聯合魚苗放流活動今年已進入第5年,張瑞心表示,過去4年來累積放流黑鯛、平鯛、真鯛、大黃魚、黃鰭鯛、午仔、象牙鳳螺、三疣梭子蟹、遠海梭子蟹等逾250萬尾,對在地漁業經濟有所助益,受到漁民肯定。他期盼每年兩岸聯合放流能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護與永續利用的精神,同時聯繫金廈兩岸情誼,共同營造生生不息的海洋環境。◇

金門縣政府參議張瑞心(中)期盼每年兩岸聯合放流能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護與永續利用的精神,同時聯繫金廈兩岸情誼,共同營造生生不息的海洋環境。金門縣政府參議張瑞心(中)期盼每年兩岸聯合放流能喚起民眾對海洋保護與永續利用的精神,同時聯繫金廈兩岸情誼,共同營造生生不息的海洋環境。(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