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遊覽車比貨車多 台灣玻璃館人潮突破千萬人次

台灣玻璃館文創體驗館落成 內部的展示。(彰化縣政府提供)
台灣玻璃館文創體驗館落成 內部的展示。(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今年夏天鹿港慶端陽活動熱鬧非凡,在端午節連續假期活動即將展開前,台灣玻璃館提前於6月6日晚間8時,在台灣玻璃館南面文創園區,宇宙塔北側舉行「文創體驗館」落成啟用大典。揭彩儀式結束後,首次開放文創體驗館,讓現場所有來賓入內參觀導覽。館內展示了歷年花燈、宗教文物、法務部藝文展等,深具震撼及藝文氣息的創作。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台明將企業公司董事長林肇睢曾經擔任過鹿港天后宮主委,也擔任過鹿港護安宮主委,把吳府王爺行銷到全國,並創立了台灣護聖宮,這也是全世界唯一的玻璃媽祖廟,還有設立全國最大的台灣玻璃館,把玻璃甚至整個產業帶到彰濱工業區。

王惠美表示,彰濱工業區目前是進出的遊覽車快要比貨車多的工業區,因為彰濱工業區的鹿港區有許多特色觀光工廠,包括台灣玻璃館、彰濱秀傳健康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觀光工廠和卷木森活館等,所以進出觀光的遊覽車很多,每年吸引百萬的人潮。

她說,台灣玻璃館在民國95年成立,剛好是她第一任擔任鹿港鎮長,而今年民國108年,她擔任彰化縣長,正好文創體驗館落成。 
林肇睢董事長指出,台灣玻璃館從2006年成立以來,目前有13年歷史,參訪人數已經1千多萬人次。而文創體驗館在今天晚上正式對外開放,周圍的花燈都是近幾年參加全國台灣燈會的所有花燈。每一年做的花燈累積下來,也收集了許多花燈,現在進行展示,未來如果想要進行台灣燈會燈展回顧,來到台灣玻璃館絕對是對的,他希望將台灣玻璃館打造成屬於台灣人的舞台,可以在這裡表現才藝、觀賞台灣歷年來保留的文物,甚至是藝術的創作,台灣是一個友善的國家,應該珍惜台灣這個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