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宋康昊展演技 《寄生上流》票房600億韓元

《寄生上流》劇照。(CATCHPLAY提供)
《寄生上流》劇照。(CATCHPLAY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首部獲得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在韓國上映11天蟬聯票房冠軍,累計觀影人次已衝破700萬人,票房高達600億韓元(約16億台幣),影帝宋康昊自然的幽默感中帶著寫實的心酸,將看似平凡無奇的父親一角詮釋得有血有肉。

宋康昊飾演一家四口的窮爸爸,即使全家住在半地下室、過著打零工的生活,仍逆來順受地一天過一天,直到自己的兒女紛紛藉機來到有錢人家裡當家教,他們的生活才有了意想不到的轉變。

他表示:「這部電影講的不僅僅是貧富差距,而是無論貧窮或富有,一個人身而為人的尊嚴,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希望我的每個演出都能讓觀眾有所收穫,每部作品都是身為演員的我謹慎且深思熟慮下的選擇,我很高興這個故事能得到大家的共鳴。」

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貞、崔宇植、朴素丹和張惠珍等詮釋這部家庭悲喜劇,角色之間關係緊密且激發火花。宋康昊說:「每個演員都有重要的戲份,沒有被邊緣化,我十分享受這種大家一起合作的感覺。」

飾演長子與次女的新人崔宇植和朴素丹與他感情好,下戲還繼續喊爸爸,宋康昊笑說:「平常在片場也是『爸爸、爸爸』這樣叫,聽到的時候會想,我也到了這個年紀了啊,不過我挺喜歡的,因為這代表我們的關係很好、很親密。」該片即將於6月28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