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媽媽預言將化成黃蝴蝶 9年後她真來看兒子了

過世親人真的會化成昆蟲或動物回來探親嗎?看看柯爾·申斯基(Cole Shinsky)親身經歷的感人故事。(Cole Shinsky Twitter/大紀元合成)
過世親人真的會化成昆蟲或動物回來探親嗎?看看柯爾·申斯基(Cole Shinsky)親身經歷的感人故事。(Cole Shinsky Twitter/大紀元合成)

【記者裴晏/綜合報導】一名美國大學生近日面臨人生低潮,讓他不由得想起9年前過世的母親,要是媽媽能在身邊告訴他怎麼做就好了。沒想到,他的思念竟然真的召喚了「母親」來到他身邊,當下讓他感動得淚流滿面。

大學生柯爾·申斯基(Cole Shinsky)是個職業棒球投手,他是個左撇子,長期的訓練造成了他的左肩受傷,可能無法繼續留在球隊了,面臨著轉學問題。柯爾想念逝去的母親,當母親離世時,他只是個7、8歲的小男孩,那是他最後一次感受到母愛的溫暖。

出乎意外的是,母親節那天,一個意外的「訪客」來探望他——是一隻黃色的蝴蝶,而他深信這位訪客就是母親的化身!住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沃斯堡市(Fort Worth)的柯爾在推特上寫道:「媽媽曾說過,有一天她會化成一隻黃色蝴蝶,我一直牢牢記住這句話。」

他接受動物新聞媒體「The Dodo」訪問回憶當時情景,「我正在阿姨家後院的碼頭邊釣魚,她雙手捧著東西來到面前,說:『你猜誰來了?』」剛開始,柯爾聽不懂阿姨的話,也不知道為何她眼裡含著淚水。阿姨合著的雙手緩緩打開,原來她掌心捧著一隻黃色的小蝴蝶呢,蝴蝶安靜地停留在阿姨手裡。

柯爾小心翼翼地捧著牠,輕手輕腳地移動腳步走回屋裡。柯爾說:「最後我停下來,牠慢慢往上移動到我的左肩膀上,停在那裡不動,長達幾分鐘。」後來,柯爾再度走到屋外,蝴蝶持續停在他的肩膀幾分鐘後,終於飛走了。

他表示,自己能感受到蝴蝶停留在受傷的左肩上不是無緣無故的,正是母親的安慰,就好像是善解人意的媽媽跟他說,「孩子,一切都會沒事的。」

他說自己也感到很不可思議,「母親」竟然真的在他最需要的時候,聽到他的召喚,前來為他打氣。他在推特上寫道:「這實在令人震驚!過去9年多來,我總是在尋找黃色蝴蝶,可是卻從來沒有如此靠近過,這一次我實實在在能觸碰到牠了!」

為了紀念這一次不可思議的「母子重逢」,柯爾在左手臂上刺青,圖案是一隻黃色蝴蝶,就像母親永遠陪伴他、看著他長大一樣,「這是我的守護天使」。

柯爾的媽媽9年後回來向兒子兌現當年承諾,神奇的母愛故事引起網友熱議,他的推特出現百萬網友按讚和18萬多條網友留言。這個母子情深的真實事件,令許多人也跟著懷念起自己逝去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