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夏季「精靈系」茶色當道 養出柔順光圈髮質

茶色系低調自然,帶來溫柔舒服的氣質。(公關提供)
茶色系低調自然,帶來溫柔舒服的氣質。(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人說女生的頭髮是第二張臉,雖然化上精緻妝容,但不少人容易忽略頂上保養,好好打理三千髮絲,換上夏季當道的茶棕色系,不論是正面背面,讓你成為路人回頭的焦點。

清新空靈的茶色系低調自然,帶來溫柔舒服的氣質,也可根據個人膚色及喜好選擇不同色調的茶色系。不誇張的髮色適合各種膚色、風格類型的女孩,在任何場合或搭配任何造型都能輕鬆駕馭。

不誇張的髮色適合各種膚色、風格類型的女孩。(公關)不誇張的髮色適合各種膚色、風格類型的女孩。(公關提供)

Tomod’s公關Ava表示:「女性因常做染燙造型,選擇髮類產品時注重清爽蓬鬆之餘、也同時追求具修護效果,不讓髮絲乾澀毛躁;針對染髮商品的部分,一直以來自然棕色皆是長期熱銷品項,到了今年春夏,帶點紅色調的茶色染髮產品詢問度也有上升的趨勢,由門市觀察可得知女性對於髮品效果以及染劑顏色的偏好。」 

【保養重點1】隔離染劑降低頭皮傷害

染劑中的成分對皮膚較刺激,若沒有做好頭皮隔離容易有過敏紅腫的問題,除了使用染劑前要做皮膚敏感測試,染髮前也可抹上頭皮隔離產品,隔絕肌膚與染劑直接接觸。

隨著市面上髮類產品越來越多元豐富,就算不上美髮沙龍,在家也能自己打造亮麗髮色,記得使用成分單純、對皮膚無刺激的頭皮隔離產品形成保護層,減少染劑對頭皮的傷害。

【保養重點2】染後保溼維持髮質柔順

擁有夢幻迷人的髮絲是女孩們的目標,但染劑容易讓頭髮的水分流失更帶走原有的光澤,造成髮質變差、毛躁、乾澀無光。記得剛染完頭髮要3天不洗頭,讓染劑停留,洗髮時也要注意不要用40度以上的熱水,因熱水會使毛鱗片張開而流失色素粒子。 

對於洗髮產品的挑選也要謹慎,例如挑選護色洗髮精,對於染後受損髮選擇保溼力強的修復洗髮精,為乾枯毛躁的頭髮維持水分,可使用天然成分的植物草本洗髮精,能降低化學成分對於染後頭皮造成的刺激。 

【保養重點3】染後護色避免熱傷害

染後維持髮色除了靠護色產品之外,「抗熱」也是讓髮色更持久的保養重點。頭髮氧化是造成褪色的一大原因,日常生活中的日晒、使用吹風機或是電捲棒等造型產品,都會加速染髮的褪色。

因此,平時做造型前可先擦上抗熱髮品、抗熱護髮油或是護髮乳,能隔離高溫熱源對頭髮的直接傷害;之外,現在許多防晒品牌也推出頭髮能使用的防晒噴霧,出門前也幫頭髮防晒一下,讓漂亮髮色更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