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讓愛蔓延 榮民認養遺孤

新竹榮服處酆世俊(右三)代表接受並感謝陳文得(左三)散播愛的種子,讓愛蔓延。(新竹榮服處提供)
新竹榮服處酆世俊(右三)代表接受並感謝陳文得(左三)散播愛的種子,讓愛蔓延。(新竹榮服處提供)

文/記者林寶雲
人間處處有溫暖!榮民陳文得拿到穩定就補助款,毫不遲疑全數認養遺孤。此舉讓人感動,也讓榮服處所有工作同仁敬佩。新竹榮服處處長酆世俊代表接受並感謝陳文得散播愛的種子,讓愛蔓延。

榮民陳文得年少入伍,在軍旅生涯中成婚育子,上士退役後,深感軍中所學不足,運用輔導會就學補助完成大學教育,其後加入新竹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團隊,服務新竹地區榮民(眷)10餘年,10餘年來熱心服務的心始終未減。去年參加榮服處辦理的整合設計訓練班,結訓後任職某環境工程公司,符合輔導會穩定就業方案請領條件。

當他領到第一筆補助款項時,立即到榮服處將津貼全數捐助榮民遺孤認養。「這一生受國家,受輔導會的照顧,實在太多太多了!」陳文得說,在輔導會各項福利資源下,取得大學文憑,習得一技之長並組成幸福的家庭。如今在壯年之際,還能參加職業訓練獲得工作機會,內心充滿感激!希望藉由這份善心捐款能拋磚引玉,讓愛繼續傳遞,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