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金塊3000萬留人 全員再戰一季

米爾薩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米爾薩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根據ESPN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丹佛金塊將執行米爾薩普(Paul Millsap)下一季3000萬美元的球隊選項,打算保留上一季隊員再拚一年。

34歲的米爾薩普儘管已過全盛時期,仍能對金塊的攻防兩端起到極大作用。除了例行賽場均12.6分和7個籃板、1.2抄截,三分命中率36.5%的穩定數據外,只要他在場上,金塊每百回合少掉2.7分,季後賽更能讓球隊每百回合多贏10.5分。可見米爾薩普對球隊能起到相當正向的化學反應。3000萬對一位老將薪資當然偏高,但金塊也很難找到更好的選擇了。

金塊今年夏天只有兩名自由球員,分別是萊爾斯(Trey Lyles)和湯瑪斯(Isaiah Thomas)。萊爾斯本季表現不怎樣,但金塊仍提供一份「合格報價Qualifying Offer」。可見丹佛金塊在睽違多年再次闖進季後賽第二輪後,想要全員留下再戰一年,甚至數年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