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3將領晉升 蔡英文交付3大任務

總統蔡英文(中)1日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原空軍司令部副司令熊厚基中將(左)晉任二級上將,同時調任空軍司令,掛階後熊厚基伉儷與總統合影。(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1日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原空軍司令部副司令熊厚基中將(左)晉任二級上將,同時調任空軍司令,掛階後熊厚基伉儷與總統合影。(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1)日 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時,她對這3位新任高階將領各交付3項任務,期勉他們將國軍訓練成為具有現代性、知識性及專業性的優質軍隊,並確保國軍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維護台海和平的堅實後盾。

對於熊厚基中將晉任上將,蔡英文表示,熊厚基有完整的歷練,也經歷過許多重要的職務。此次從空軍司令部副司令拔擢晉任上將,就在肯定熊上將在職務上的貢獻和付出。

她說,榮耀的背後代表的是更重大的責任。在面對中共不斷擴張武力,並試圖用各種手段施壓台灣,對台灣國防造成威脅的時刻,此時更要嚴加防範,精進自我,以打造堅實的鋼鐵勁旅,守護國家安全為目標。

她表示,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她也要下達幾個命令,希望大家可以確實做到。首先,她要給參謀總長沈一鳴三個任務。第一,落實整體防衛構想,務實戰訓本務。第二,培養未來人才,為創新的國防改革奠定基礎。第三,帶領國軍,為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善盡責任。

她說,即將接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也有三個任務。第一,要縝密國防預算規劃,確保預算用在刀口上,符合國防需求和國人期待。第二,因應威脅的轉變,國防組織和規範,確實必須要有務實的調整。第三,要負起政策溝通任務,突顯國軍親民,民眾敬軍的形象。

蔡英文說,晉升上將的熊厚基,他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捍衛領空,不容敵機侵犯。第二,落實國防自主,啟動前瞻研製。第三,強化軍紀,杜絕有任何傷害國軍聲譽的事情。以上,就是她要給3位軍中重要領導幹部的任務。

蔡英文也期勉,國軍重要高階幹部能夠讓台灣的國軍成為具有現代性、知識性、專業性的優質軍隊,也確保國軍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維護台海和平的堅實後盾。她也向大家保證,國軍弟兄姊妹的需求,她也會給予最全力的支援,讓大家一起來為國家的安全奮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