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費德勒大滿貫350勝達標 第17度闖16強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賽男單第三輪,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7日以7:5、6:2、7:6(4)擊敗法國球員普耶(Lucas Pouille),第17度挺進溫網16強,不僅締造大滿貫350勝的新紀錄外,也成為溫網史上首位第17度挺進16強的球員。

賽前大會第二種子費德勒與美國網球名將康諾斯(Jimmy Connors)共同保持16度挺進溫網16強的紀錄,此戰獲勝後,紀錄刷新到17次,是史上唯一一人。同時,費德勒的大滿貫單打350勝也遠遠超過現役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272勝和納達爾(Rafael Nadal)的262勝。

費德勒下一戰將面對義大利第17種子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持續朝向第21座大滿貫冠軍奮戰。納達爾第三輪也輕鬆以6:2、6:3、6:2直落三,輕鬆擊敗法國的松嘉(Jo-Wilfried Tsonga),第9度挺進溫網男單16強。

此外,極受矚目的混雙夢幻組合莫瑞(Andy Murray)/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中央球場壓軸登場,吸引爆滿的觀眾,兩人也沒漏氣,全場沒被破發,輕鬆以6:4、6:1 打敗密斯(Andreas Mies)與賈拉奇(Alexa Guarachi)組合。

賽後小威談到:「我們打得不錯,這是我們2人第一次合作,所以一定都還在學習階段,我們都很嚴肅看待此事,所以我們都很打得很認真。」首盤第一局就成功破發,不過隨後浪費了9個破發點,在第九局甚至拿到4個盤未點沒能拿下。次盤就比較進入狀況,一開始就連下4局,第七局又拿到第3個賽末點,輕鬆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