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迫害法輪功 中共駐瑞典大使被舉報到美國

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在政治週的法輪大法展位前接受採訪。(明慧網提供)
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在政治週的法輪大法展位前接受採訪。(明慧網提供)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7月初是瑞典一年一度的政治週(Almedalen),也叫民主週。今年活動期間,當地法輪大法學會公布了倫敦獨立人民法庭有關中共強摘器官的裁定,受到瑞典政要和媒體的關注。此外,中共駐瑞典大使作為迫害信仰者,被法輪大法學會舉報到美國政府。

明慧網報導,7月5日,在東南部的哥特蘭島首府維斯比(Visby),瑞典國會副議長福拿爾維(Lotta Johnsson Fornarve)來到集會現場演講,並聲援法輪功。

福拿爾維說,當她會見中國當局的代表(中共大使)時,他們一口否認,說他們沒有做錯事,「但現實當中卻不是這樣」,「多年以來,我會見了許多調查人士、醫生、人權活動人士、律師,親自聽取了證人的證詞,這些人都在指證在中國存在著大量非法器官交易。」

福拿爾維質疑,如果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不讓獨立的國際調查團進入中國調查?她已向議會遞交議案,批評中共的人權問題,並敦促中共允許國際獨立調查團進入中國調查這些器官交易。

負責立法和北歐理事會的國會議員阿爾梅(Ann-Sofie Alm)也來到法輪功展位前。她剛剛看過倫敦民間獨立法庭的報告。她說:「這份報告應該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廣而告之。很多證人指證在中國有很多良心犯被關押,器官移植手術的等待時間非常短,而且器官移植中心的位置和那些大監獄的位置相吻合,這些絕非偶然,任何人都能看出其中的關聯。」

「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非常可怕的罪行。我們必須把它提到(與中共)對話日程上來。瑞典政府應該表態,我們絕不能接受這樣的罪惡。」她說。

在政治週開始的第二天,瑞典國家電視台網頁登出法輪大法學會的文章,公布倫敦獨立人民法院發表的有關法輪功學員被中共強制摘取器官販售牟利的報告和犯反人類罪的裁定。

電視台還公布當地法輪大法學會已經將中共駐瑞典桂姓大使的個人資訊提供給美國政府,理由是該大使在瑞典輸出迫害,在瑞典媒體和在瑞典的中文媒體上造謠抹黑法輪功,是主動積極參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人權迫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