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彥博紀錄片《出發》 台票房突破1500萬

 《出發》電影感謝場全場大合照。(牽猴子提供)
《出發》電影感謝場全場大合照。(牽猴子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灣知名極限運動員陳彥博紀錄片《出發》,從上映至今已將近兩個月,全台票房截至26日已突破了1,500萬(台幣),成為歷年台灣電影紀錄片票房排行第六名(前五依序為《看見台灣》、《十二夜》、《不老騎士》、《灣生回家》、《生命》)。

為了感謝觀眾、粉絲的熱情支持與參與,陳彥博和《出發》導演黃茂森、教練潘瑞根和劇組團隊特別舉辦了一場和觀眾見面的感謝放映場,在《出發》放映的尾聲,再次感謝觀眾們的支持。

陳彥博說:「還看到這麼多人來真的很感動,《出發》上映以來去了台灣很多地方,能把《出發》帶到全台,把棒子交接出去,是我最想要也是《出發》最代表的精神,再次謝謝每個陪伴這段旅程的你們!」

教練潘瑞根說:「套句陳彥博在片中說的話『謝謝當初的我堅持下來了』。陳彥博的爸媽這一路也堅持下來了;導演和他的攝影團隊在拍攝過程中也堅持下來了;觀眾在上映的這兩個月也堅持下來了。這是我第22次看《出發》」,但他每次都會帶手帕,因為還是會感動落淚。

導演黃茂森也幽默地說:「謝謝我的老婆也堅持下來了!因為我本來根本不認識陳彥博,開始拍他也沒想到會花這麼多的時間和經費,我是為了《出發》能讓人感動才拍的。有時候夢想一開始出現時可能很小,但只要你願意去相信它灌溉它,有一天它就會長大。」

導演提到了電影上映的過程,「到了台灣的許多地方參加映後Q&A,感受到非常真實的互動,那給我的衝擊非常強烈,最後也感謝陳彥博讓我再次感到年輕!」

在陳彥博、潘瑞根教練和黃茂森導演分享這一路的心情和《出發》的精神、意義後,現場許多觀眾更持續為《出發》和陳彥博打氣加油,認為《出發》應該要持續影響更多人,也讓《出發》有更多人可以看到,他們願意推薦給更多的朋友。

雖然《出發》院線放映接近尾聲,但包場仍持續進行,歡迎有需求的團體、企業,可透過電影粉絲頁或包場電話聯繫。而《出發》也預計在下半年,陸續在航空、新媒體、電視頻道等平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