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清境高空步道二期工程 預定8月底完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和觀光處長李孟珍勘查清境高空步道二期工程進度。(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和觀光處長李孟珍勘查清境高空步道二期工程進度。(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清境高空步道營運2年多以來,已累計超過200萬參觀人次。南投縣長林明溱和觀光處長李孟珍,1日前往仁愛鄉清境農場,勘查即將在8月底完工的清境高空步道2期工程進度,以及青青草原南商圈的設施改善整體規畫案。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一期工程完工後,從106年5月起營運,至今年7月底共約有203萬人次到訪,門票收入約7千萬元。8月底2期工程完工後,遊客將可從國民賓館沿著觀景步道抵達青青草原北票口,總長1.6公里。

林明溱表示,配合2期步道的完工,縣府也會改善及加強售票處及觀景平台的設施,並會將目前的紙本票券,更改為電子票券及多元的支付系統。

此外,針對目前一期步道終點旁的清境農場南商圈,林明溱說,將會與清境農場合作開發,由農場提供土地,縣府則進行整體規劃與開發使用,改善商圈使用效能,增加停車、餐飲等休憩空間,打造更完善便利的旅遊環境。

清境農場南商圈,是清境農場經營管理的土地,目前出租為攤販集中區,南投縣府將會盡快委託設計顧問公司進行規劃,也會與農場、地方業者多溝通協調,尋求最佳方案。

觀光處表示,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營運至今2年2個月,為讓遊客能沿著步道遊覽整個清境農場,避免人車爭道,縣府自106年8月開始進行步道二期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後續相關營運配套措施,縣府正積極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