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小狗Honey流浪到派出所 差點變身成警犬

Honey能發揮警犬作用,負責看門協助提醒警察同仁有民眾上門。(桃園八德分局提供)
Honey能發揮警犬作用,負責看門協助提醒警察同仁有民眾上門。(桃園八德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警局八德分局廣興派出所警員邱淑慎,發現派出所門口外有隻流浪狗徘徊多時,這隻流浪狗看見員警,主動靠過來撒嬌,平日就愛狗的邱淑慎將牠帶回所內,並喚牠叫「Honey」,牠的個性愛撒嬌、毛色黝黑、甚至還聽得懂坐下跟臥倒的指令,照經驗判斷應該是有飼主,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流浪到派出所來,員警開玩笑說,莫非是要應徵當警犬。

Honey能發揮警犬作用,負責看門協助提醒警察同仁有民眾上門。Honey能發揮警犬作用,負責看門協助提醒警察同仁有民眾上門。(桃園八德分局提供)

廣興派出所長袁英傑見其可愛打算收養為所內警犬,可能在外流浪多時,身上有難聞的異味,就幫牠洗個舒服的澡,為牠準備飲水及飼料。牠相當聰明,彷彿把派出所當成自己的家,會自行出入大門,平時在辦公區、茶水間和一樓空地閒逛,完全不怕生模樣會跟警察、洽公民眾搖尾巴,很令人喜愛,讓波麗士大人們覺得很紓壓。

飼主陳小姐感謝廣興派出所的收留照顧,Honey回家團圓的感覺真好。飼主陳小姐感謝廣興派出所的收留照顧,Honey回家團圓的感覺真好。(桃園八德分局提供)

廣興派出所地處八德郊區,周邊緊鄰農地,Honey能發揮警犬作用,負責看門協助提醒警察同仁有民眾上門,所長將牠帶到獸醫院打預防針及治療皮膚病時,卻意外發現身上有植入晶片,隨即聯絡主人到派出所來領回。

員警幫Honey洗個舒服的澡,為Honey準備飲水及飼料。員警幫Honey洗個舒服的澡,為Honey準備飲水及飼料。(桃園八德分局提供)

Honey的主人住在桃園區,2個月前帶著牠到八德區公園散步,一時貪玩離開主人身邊,從此在外流浪,飼主陳小姐遍尋多時均無所獲,正準備放棄繼續尋找,沒有想到竟然能接到警察通知,心情激動萬分,陳小姐說Honey就像家人一樣,每天一起生活,突然的走失讓全家難過了好久,感謝廣興派出所的收留照顧,Honey回家團圓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