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北台新建大案熱銷 住展/風向球創5年新高

7月台灣新建案市場表現亮眼,住展風向球分數創5年多新高。圖為示意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7月台灣新建案市場表現亮眼,住展風向球分數創5年多新高。圖為示意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市調報告,7月台灣新建案市場表現亮眼,住展風向球分數飆升至37.3分,創5年多新高。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7月新建案市況大幅上升,主要是北北桃主要行政區市況不錯,且受指標大案熱銷,風向球因此走揚,突破5年多來盤整區間。

調查顯示,7月預售市場重拾推案動能,案量衝破700億元,為今年來單月預售推案量次,7月新釋出的新成屋戶數同步衝高破1千戶,但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僅桃園市中壢冠德建設「冠德青璞匯」,其他多為中、小型成屋案,且多集中新北與桃園。

何世昌表示,7月新建案市況大幅度上升,主要是北北桃各區市況表現不錯,且受到指標大案熱銷帶動,因此衝高風向球,突破5年多的區間盤整。

何世昌分析,來人組數方面,風向球追蹤的大型指標案人氣熱絡,單週來人超過百組以上,以及單週來人落在50~99組的建案數量急增,推升來人組數整體成績。

在成交組數方面,何世昌說,受到多個大型指標案熱銷帶動,大舉推高成交組數表現,7月風向球追蹤的指標案平均成交組數衝高至約每週4.11組。

何世昌表示,7月風向球猶如射出一支穿雲箭,但熱銷建案多為預售案,自住客較青睞的成屋案銷售仍然疲軟,且豪宅市場成交量急縮。由於政經局勢變化詭譎,這支穿雲箭能否號召多頭兵馬來相見,仍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