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阿公阿嬤化身「時尚爺奶」

開場的穿越時空舞台劇(竹市府提供)
開場的穿越時空舞台劇(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為台灣的祖父母節,為縮短世代距離,新竹市政府25日於新竹市文化公園舉辦「傳遞家庭新價值~祖孫做伙來風華再現」嘉年華會。活動包含讓祖父母風華再現的「時尚爺奶」走台步,以及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們設計10個闖關遊戲,讓祖孫在闖關過程中創造美好回憶。

社下社區的動腦動手闖關活動社下社區的動腦動手闖關活動(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長者的智慧值得學習,每一位長輩都是城市的寶。新竹市致力於推動高齡福利政策,不僅長照服務獲國際獎項肯定,還提出五大安老措施,讓長者在社區就近享有充足的照顧服務及樂齡學習資源。市府與社區合作是推動本市成為「在地老化宜居城市」的關鍵推手,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

新竹市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本次嘉年華會由家庭教育中心志工編排的「穿越時空祖孫情」舞台劇揭開序幕,以表達傳承祖輩記憶與價值,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與台下觀眾互動。為讓祖父母們「風華再現」,中心邀請各社區推薦祖孫家庭報名參加,讓長輩站上舞台自信地秀出子女、孫子女為他們設計的亮麗打扮,很多阿嬤都懷念起以前當「小姐」時期的美貌。

有獎徵答頒獎有獎徵答頒獎(竹市府提供)
有11個孫子的朱香菊女士表示,「這次風華再現的活動,全家大小20幾個全員出動幫我加油,很開心!」同時也感謝社區的推薦,讓自己能穿著禮服站上舞台當一日女主角。◇
朱香菊女士(中間)及其家人朱香菊女士(中間)及其家人(竹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