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捷克桌球公開賽/林昀儒拍落奧運銅牌 男單奪冠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捷克桌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台灣小將林昀儒以4:1擊敗2012倫敦奧運銅牌歐夫恰羅夫(Dimitrij Ovtcharov),拿下生涯首座世界桌球巡迴賽等級的單站冠軍,也是繼1999年的蔣澎龍後,第二位在此項男單賽事奪冠的台灣球員。

林昀儒25日下午四強戰才以4:3扳倒生涯七度在歐洲桌球錦標賽奪冠的德國一哥波爾(Timo Boll),接著再戰世界排名第11的歐夫恰羅夫。兩人曾3度過招,去年瑞典公開賽首度交手,以1:4吞敗,但隔週的奧地利公開賽就以4:2甜蜜復仇,今年卡達公開賽16強戰,再以4:2勝出。

開賽戰局膠著,打到9:9平手時,林昀儒把握局末機會,連拿2分,先以11:9拿下。次局一度落後,趁歐夫恰羅夫急於拿分,林昀儒連搶7球逆轉。第3局歐夫恰羅夫改變戰術,在3:4落後時連拿8分,扳回一城。林昀儒第4局回穩,連拿6分收下。第5局歐夫恰羅夫強力反撲,雙方8:8打平,林昀儒再拉尾盤,連拿兩個賽點,最終以11:9奪冠。

林昀儒今年3月在阿曼公開賽拿下男單、男雙、混雙「三冠王」,上個月又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連續扳倒兩位大陸前世界球王樊振東、馬龍,打開在世界桌壇的知名度。此戰奪冠後,ITTF官網更用「真貨」(real deal)形容,看好將在東京奧運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