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廣告被封 英文《大紀元》再駁斥NBC扭曲報導

英文《大紀元時報》秉持「真實與傳統價值」的宗旨辦報,迅速受到美國讀者的肯定。(英文《大紀元》)
英文《大紀元時報》秉持「真實與傳統價值」的宗旨辦報,迅速受到美國讀者的肯定。(英文《大紀元》)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對英文《大紀元時報》進行扭曲報導之後,社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上週屏蔽了英文《大紀元》在臉書投放的廣告。對此,英文《大紀元》聲明,《大紀元》的廣告完全不違反臉書規定,更沒有所謂的「政治陰謀」。

NBC日前報導,英文《大紀元》花費了逾150萬美元在支持川普的廣告上;實際上,NBC故意把推廣《大紀元》的廣告當成是對川普的宣傳廣告。雖然6月《大紀元》曾向NBC澄清此事,但NBC仍然做了扭曲報導。

而在上週五(8月23日),英文《大紀元 》驚訝地從媒體報導中得知,臉書已經封鎖了《大紀元》的廣告。據信,這是臉書針對NBC報導的反應。

英文《大紀元》發行人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上週五發表文章澄清,《大紀元》廣告沒有所謂的「黑錢」政治陰謀,《大紀元》只是透過廣告介紹其社論和特寫內容,鼓勵人們訂閱報紙而已,這跟其他媒體,如《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推廣廣告沒什麼不同。

《大紀元》廣告通過臉書審查

格雷戈里還提到,7月時,臉書禁止《大紀元》在其平台做廣告,《大紀元》的臉書官方帳號被封。儘管多次要求澄清,但臉書沒有回覆任何理由。

格雷戈里寫道:「從那時起,《大紀元》只在臉書的其他新頁面上繼續發布自己的廣告。毫無例外,這些廣告仍都是為了吸引讀者訂閱,其中沒有任何祕密,一切內容均是公開的。」

另外,格雷戈里也表示,臉書封鎖《大紀元》的廣告不是因為其內容,因為「每一個廣告都通過了臉書的審查程序,並在播出前得到批准,而且置於適當的類別中」。

格雷戈里重申,NBC對《大紀元》推廣廣告的陳述明顯是錯誤的,這些廣告沒有一個「混淆」、「隱瞞」與《大紀元時報》的聯繫;所有的廣告都很明顯是為鼓勵讀者訂閱《大紀元》而製作的。

社媒審查傷害言論自由

對於《大紀元》被指為「法輪功相關出版物」,格雷戈里表示,《大紀元》是一家獨立媒體,並非法輪功所有或經營。《大紀元》最初由逃離共產主義的華裔美國人所創立的,他們相信「真、善、忍」,這是法輪功的原則,這亦是《大紀元時報》從未迴避的事實;人們可以在《大紀元》的報導中,看到「這種對真相的承諾與追求」。

格雷戈里最後表示,如果臉書無視事實,「只允許與NBC觀點一致的媒體機構在臉書做廣告,會為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帶來什麼呢?」他提醒道,「所有美國人民都渴望有一個獨立和誠實的媒體」,而這正是《大紀元》在美國迅速茁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