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打壓香港《大紀元》 美專家譴責

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副主席史密斯譴責中共打壓《大紀元》在香港發行。(擷自影片。)
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副主席史密斯譴責中共打壓《大紀元》在香港發行。(擷自影片。)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就香港《大紀元時報》近日遭簽約的便利商店無理下架一事,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副主席史密斯(Marion Smith)譴責中共因恐懼《大紀元》的影響力,而打壓《大紀元》在香港發行。

史密斯同時也是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執行主任,美國有線電視頻道C-SPAN,近日播出史密斯的評論。

今年4月1日,香港的《大紀元時報》在約500間7-Eleven便利商店上架,這個時間正值香港民眾抗議《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由於中共施壓,《大紀元》自8月16日起被迫從7-Eleven下架,只餘下部分書報攤通路,令廣大讀者不易買到《大紀元時報》。

史密斯8月19日,在C-SPAN記者就有關香港「反送中」運動所做的直播採訪中,譴責北京打壓香港《大紀元》。

他說,「香港的7-Eleven便利商店本來在銷售反對共產黨的報紙《大紀元時報》,但是他們受到了北京的壓力,作出『商業決定』,停止銷售《大紀元》。」他還在推特上張貼了C-SPAN的訪問。

史密斯也譴責零售通路配合中共打壓香港《大紀元》的做法。他對本報說,7-Eleven的行為是「向北京磕頭」, 「他們是站在中共極權集團的一邊,還是站在自由世界和香港民眾的一邊?」

智庫主席:中共懼大紀元影響力

「安全政策中心」創始人兼主席賈福尼(Frank Gaffney)、美國國防部前代理助理部長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這令人震驚。這對很多人持綏靖觀點的人來說是一個警鐘。但是當然,這只是(中共)目前用來對付《大紀元》的手段之一。」

賈福尼說,中共的打壓反襯《大紀元》的影響力和重要性,「正因為《大紀元》的影響力,你們才受到這種打壓式的關注。」「如果不重要,他們(中共)不會這麼做或者採取這樣的陰謀。 正因為重要,他們(中共)才會想讓像我們、像你們這樣的人消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