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荷蘭求職網站:懂中文更受雇主青睞

經濟形勢下,會說中文將使申請人的市場價值和競爭力大大提高。(Fotolia)
經濟形勢下,會說中文將使申請人的市場價值和競爭力大大提高。(Fotolia)

文/記者肖然
如今在荷蘭,越來越多的雇主需要招聘懂中文的員工。求職網站Indeed的數據報告顯示,在過去12個月中,對懂中文員工的需求量增長了近68%,達到近年來的新高。前兩年的需求量增長分別是47%及2%。

這一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商家需要更多會中文的銷售及客服人員。不斷增長的中國遊客數量是其背後的一個重要原因。

據統計,對於懂中文員工需求最大的前10家公司包括Booking.com、Nike、ICT集團及奔馳汽車等。著名的瑞士手錶製造商Swatch Group位於榜首。

此外,中、荷兩國之間的經貿合作,也要求企業僱傭更多掌握中文的員工。參加中文課程的學生數量也在增加。

荷蘭一家提供中文學習課程的語言學校CCN表示,「我們大多數學生都是為了能夠擁有一個更好的職業前景來參加培訓的。在現在的經濟形勢下,會說中文將使申請人的市場價值和競爭力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