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貝雷蒂尼晉4強 42年來首位義大利選手

貝雷蒂尼。(Getty Images)
貝雷蒂尼。(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5日男子單打賽事,大會第24種子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經過五盤大戰,以3:6、6:3、6:2、3:6及7:6(5)擊敗法國好手蒙菲爾斯(Frenchman Gael Monfils),成為42年來首位挺進美網4強的義大利選手。

面對第13種子蒙菲爾斯,貝雷蒂尼全場擊出15記Ace球,6次雙發失誤遠低於蒙菲爾斯的17次;發生64次非受迫性失誤,但也拿下53次致勝球。接下來他將迎戰尋求個人第19座大滿貫金盃、本屆美網奪冠大熱門的納達爾(Rafael Nadal)。

今年23歲的貝雷蒂尼,是繼巴拉薩堤(Corrado Barazzutti)、1976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培那塔(Adriano Panatta),以及切奇納托(Marco Cecchinato)之後,第4位成功挺進大滿貫賽男單4強的義大利選手。◇